2022年“磐石行动”在即,四海万联全面助力汽车网络安全!

为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落实《网络安全法》的有关要求,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监管部门共同组织开展2022年“磐石行动”,旨在通过实战演练,检验网络安全综合防护能力。

演练自2022年8月18日起至8月24日止。此次演练是多方位、多领域的综合攻防演习,参与单位众多,包括与互联网相连接的各类网络信息系统,涉及上海市50余家重点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和车联网企业,四海万联的客户和伙伴也在应邀之列。

届时,国内几十支优秀渗透团队,将依托专业技术平台,在真实网络环境中,开展可控、可审计的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此次演练具有鲜明的强监管性、广覆盖性、实战性、专业性、竞技性、严密性等特征,最大限度地模拟真实的网络攻击,检验出信息系统的实际安全性和运维保障的实际有效性,增强各单位的网络安全攻防对抗能力,促进全行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实质性提升。

近年来,国家对汽车网络安全问题高度重视,针对汽车网络、信息安全的政策、法规陆续出台,给车企提出了更高的安全标准和要求。四海万联在提供车联网系统建设和服务运营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完善汽车网络和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在车联网安全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一套自主研发的车联网安全体系。早在2020年初,四海万联已协助国内一知名车企落地了中国第一个车联网安全态势监控系统,覆盖了其品牌的大部分车型,为该车企提供了一整套安全解决方案。

四海万联车联网安全体系和解决方案包括:车联网安全态势监控平台、车机安全数据采集应用、车联网数据安全监测系统等产品。

1  车联网安全态势监控平台

通过采集车内安全网关、CAN数据、车机安全数据、IDPS系统和各类车联网系统数据等一系列车辆和平台信息,利用威胁分析模型识别和预警安全风险。同时对接权威漏洞数据平台,及时提示安全运维团队处理产品存在的漏洞;

1  车机安全数据采集应用

实时采集车机运行中各类用户、权限、文件、应用、网络、外设等信息,拦截非法行为,同时与车联网安全态势监控平台对接,在云端对信息做近一步的分析处理,识别威胁事件;

1  车联网数据安全监测系统

通过运行于车企现有平台中的监听模块,旁路监听云端数据流向和使用情况,识别并防止敏感数据泄露,为系统的数据安全保障护航。

四海万联车联网安全体系,协助客户和伙伴筑牢车联网网络安全防线,为汽车网络、信息、系统安全保驾护航。

识别二维码

浏览 四海万联 官网